信樂燒花瓶

網路價: $5800
原產地: 台灣生產製造
庫存狀態: 正常

【商品規格】
瓶口直徑:8.4cm 
瓶高:16cm   
工藝:信樂燒

信樂燒
作為日本陶瓷界六古窯之一,信樂燒的歷史可以上溯到西元742年聖武天皇的時代,由於營造離宮紫香樂宮,需要就近提供屋瓦和日用陶器等物品,位於現今滋賀縣甲賀市的信樂町(2004年併入甲賀市,現在僅存地名)一方面地理位置接近,另一方面又盛產優質陶土,就此雀屏中選,開啟了信樂燒接下來千百年的歷史傳承。

信樂燒的特徵
1.自然釉
沒有上釉藥直接進窯燒製的信樂燒,在燒製的過程中,燒窯裡頭柴薪的灰燼會像下雨般落在陶器的表面,而這些灰燼會跟陶土產生化學變化融為一體,出窯時在陶器的表面形成一層薄薄的青綠或黃綠色的玻璃結晶層,就是所謂的自然釉。
2.焦痕
信樂燒在出窯時,被燒窯內堆積柴薪灰燼埋起來的部分,會因為掩埋的深度、厚薄的差異,在陶器上面留下濃淡不同的焦痕。

花瓶
花瓶製品因造型美觀、題材豐富且應用廣泛,自出現以來就備受人們關注,尤其是女性的推崇。色澤,紋理和造型以及充滿動感的曲線,工匠們獨具匠心的工藝賦予了它生命。

插花、品茗、聞香,感悟歲月流淌和心靈躍動,儼然成為極致優雅擺件。

其他相關商品系列

立即LINE諮詢 LINE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