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概念壺】二世 ( 一壺一海五杯 )

網路價: $3980
原產地: 台灣生產製造
庫存狀態: 待貨中

【商品規格】
容量:壺 160cc. 海 160cc. 杯 30cc.
大小: 壺 長9.5cm 寬9.5cm 高8cm
顏色:紫玉/朱泥
包裝:精緻木盒

新概念壺  | 二世
節錄「瀚藝陶情-鄧丁壽茶器創作集」

紫玉大套組


朱泥大套組


本壺特色
1.芋葉盛水盛流的葉形
2.線條流暢的雙握耳
3.握執環繞中國結
4.輕巧可愛

創作緣由

新概念壺二世 
簡潔有力的整體造型,承襲一世壺源自芋葉的靈感:線條流暢的壺嘴,即是稜角分明的葉尖;渾圓的壺身,是映射朝陽光輝的飽滿露珠;點綴雲紋、縛上織線的雙握耳,是設計者別具的匠心,令執壺者使用時虛握壺身在手心,感受沖泡時熱氣在手中流竄的奇妙活力,郤不用擔心燙手;小巧的三足,讓水滴形的壺身穩穩站立,即不印水痕;符合人體工學的蓋鈕,在傾注茶湯時,不用擔心掉落,而揉合方、圓、三角的造型概念,更令這壺成為可用可賞經典傑作。



劃時代的經典傳世之作 
是壺就該活起來    
一壺在手 熱力在握

茶藝師: 
許多人買壺只擺在櫃子裡當裝飾,假如他們用過新概念二世,感受過一把壺在沖泡使用時,釋放的豐沛熱量-那感覺,就像壺「活」了過來,有了生命,相信他們一再也拾不得把買回去的壺「凍」在櫃子裡。
藝術家:
立體造型中,要在球體表面加上簡潔有力的線條及穩定球體的支足,同時還要兼顧形意美學及實用性,真是非常不容易,而新概念壺二世的設計,則巧妙地融合兩者,用美感裝點實用,郤沒有多餘贅飾,這只有理念及想像力純熟的創作家才做得到。



後續發展
概念壺組自2000年5月推出第一世之後,獲得各界熱烈迴響,許多壺藝創作者也在概念壺的創作原型上延續發展,產生不少革新作品,壺界顯得生氣蓬勃。時過兩年,除了感謝各界對概念壺的收藏與肯定外,概念壺的原創者鄧丁壽先生以更縝密的思維,長期精心醞釀,推出在造型及實用功能上愈臻成熟的新概念壺組二世三世,以回應各界的支持,答謝各位朋友的愛護!

其他相關商品系列

立即LINE諮詢 LINE諮詢